爆發甲型流感 四川西南科大封校

【新唐人2009年9月23日訊】位於中國四川綿陽的西南科技大學爆發甲型H1N1流感,17號開始封校,有超過兩百個疑似病例在校隔離,疑似病例不斷增加,為避免疫情擴散,十一長假取消,該校學生抱怨官方不公布具體得病人數以及長期封校。

據大陸網上消息指出,西南科技大學有超過兩百個甲型流感疑似病例,該校呂姓學生說,確診人數大約一、二十人,疑似病例不斷增加。

呂姓學生:我們校醫院已經住滿了,然後現在拉了一批板房過來,隔離的人送到那裏,疑似病例比較多,現在好像就是控制不住了,學校現在沒有一個官方的明確的說法,大家都在人云亦云,國慶不放假,讓大家非常吃驚,非常惱火。

四川當局22號發佈十一長假延至寒假一併放的通知,該校楊姓學生表示,擔心疫情擴散到校外所以才封校,目前沒有隔離的學生照常上課。

楊姓學生:通知說「十一」我們不放假,其他的時間都是照常上課,「十一」可能還是屬於封校的一個狀態,抱怨的聲音蠻多的。

該校一位老師表示,綿陽地區疫情嚴峻,大家都很恐慌。

老師:綿陽中學把學生放回,回家去之後又把市民感染了,然後市政府好像是把綿陽中學告上法庭去了,危害公共安全罪呀!

最新資料統計顯示,截至9月21號,中國甲型流感確診33266人,本月開學以來,四川12個市的76所大、 中、 小學學生發生甲型流感。

新唐人記者 王倩雲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