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六四倖存者方政 盼尋救命恩人

【新唐人2009年10月8日訊】20年前的「六四」,中共當局派軍隊鎮壓手無寸鐵、和平訴求民主的學生。當時的北京體育學院學生方政,在北京六部口被軍方的坦克車軋斷了雙腿。最近方政在美國華盛頓發出「尋找救命恩人,尋找現場證人,尋求『六四』真相」的呼聲。

1989「六四」當年被軍隊坦克車輾斷雙腿的方政,20年後在美國安裝上智慧假肢,重新站了起來。看到當年的一張照片,讓他非常想尋找當時的救命恩人。

方政:「我來美國以後,看到了一張非常珍貴的照片,是我當時在六部口被坦克剛軋過之後,靠在欄杆上,有一個人在給我止血,在搶救。後來到積水潭醫院後,積水潭醫生就說:『幸虧有一個很懂的人,給你紮了止血,否則你可能就搶救不會那麼及時,你可能就會搶救不過來』。我看了這個照片,我就非常想尋找這個人。」

方政很感謝救命恩人並表示,恩人和這張照片的攝影師是整個六部口坦克軋人事件最重要的目擊者,希望他們一起來回顧當時現場情況,拼接真相。

方政:「六部口坦克軋人這個事件,可以說是『六四』事件當中最慘烈、最沒有道理、最血腥的一個場景。坦克瘋狂的從身後軋向正在撤退回校的學生,傷亡的可以說幾乎都是北京各高校的大學生。為甚麼會發生這樣的事?當時到底是怎麼了?其實我們很多經歷者,包括我受傷了,都不是很清楚,坦克為甚麼會這樣飛快地衝向正在撤退回校的人群?」

對此,方政百思不得其解,至今仍是個謎。他非常希望當時各方參與者一起站出來解謎。

方政:「當然我更希望那些坦克駕駛人員,當時在坦克裏的士兵,他們能夠如果有良知、有勇氣,能夠站出來,說出他們當時為甚麼會採用這樣的行動,是個人的一種誤判?還是得到了一個甚麼樣的命令,還是一個上級的怎麼一個決策?我更希望能有他們這些也是六部口的這些參與者,能夠站出來,能夠走向公眾,說出他們當時的這些情況。」

方政說,作為六部口一個親歷者、一個倖存者應該做的一件事,就是替那些死去的人尋找當時的真相。他說,在美國很自由,希望救命恩人,通過email互聯網或打電話等各種安全渠道跟他聯繫,一起還原真相。

新唐人記者 唐曦 舒展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