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面對醫療改革的挑戰

【新唐人2009年10月9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在醫療改革上的政治走向,可能會影響到他施政的其他方面。請看報導。

在美國這就是沒有醫療保險的人們。在田納西州哈羅蓋特,黎明前人們排隊尋求免費醫療,對大約4700萬沒有醫療保險的美國人來說,這是少有的機會。同時在同一國度,每天要完成成千上萬的心臟手術,一次手術往往耗資數萬美元。

醫療改革時常是美國總統從事的政治上的鬥爭,它可以追溯到富蘭克林羅斯福總統的新政時代。

歐巴馬總統已經把它作為他任期中主要施政目標之一,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說,現在是醫療改革時候了。

“我們將很快準備通過能使這麼多美國人受益的立法。”

波士頓大學的託馬斯惠倫說,醫療改革立法的通過,也將對歐巴馬的白宮產生巨大的政治影響。

“這實際就是他的全部立法,如果他不能使這個法案通過,他會面臨民主黨失去對國會的控制,以及他自己在美國人民面前失去威信。”

大約有五個醫改法案有待通過,但目前仍不清楚醫療改革會是甚麼樣子。

醫療改革的細節對於歐巴馬來說重要嗎?

波士頓大學的託馬斯惠倫說:“說實話,在眼下,細節並不重要。我覺得只要他給人的印象,是在嚴肅對待醫改法案的問題,這是眼下所有美國選民希望看到的。”

但是那些成千上萬沒有保險的人們,那些有保險、但懼怕改變的人們,他們所關心的正是細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