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國臨時總統誓言杜絕共產主義

【新唐人2009年10月26日訊】宏都拉斯政治危機談判破裂之後,該國臨時政府總統米切萊蒂(Roberto Micheletti)星期六表示,宏都拉斯不會被扭曲國民精神的共產主義所破壞。

米切萊蒂在宏都拉斯一個促進旅遊業的活動中表示,宏都拉斯不會被左派所恐嚇。

“宏都拉斯將不會存在試圖扭曲宏都拉斯精神的共產主義。無人擁有他們所掌握的數百萬美元和世界石油,但這裡有尊嚴,我們充滿了這種尊嚴。”

宏都拉斯被廢黜總統塞拉亞週五讓他的代表退出了與米切萊蒂特使的危機談判,原因是臨時政府未能在星期四最後期限到來時同意讓他復職。米切萊蒂政府已表示堅決反對塞拉亞復職。

因塞拉亞執意要修憲公投,尋求連任,最高法院下令軍方在6月28日逮捕了塞拉亞,並把他驅逐到國外。

在塞拉亞的任期內,宏都拉斯當局放棄了傳統的親美路線,逐漸加入南美左翼國家陣營,塞拉亞本人也與以“反美鬥士”著稱的查韋斯及其他左翼領導人結為政治盟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