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批港府部門違規截聽 無法無天

【新唐人2009年12月9日訊】香港截取通訊及監察事務專員胡國興星期一發表2008年週年報告,指出部分執法部門及人員截聽時,存在濫用法律、操作失誤及蔑視監管等情況,侵犯了市民的私隱及人權。多名立法會議員批評港府隱瞞部分真相,斥責有關部門的做法無法無天。

截取通訊及監察事務專員胡國興指出,某部門有執法人員在授權屆滿後一段時間才終止截聽,而且沒有按要求交待,態度傲慢囂張,令他非常憤怒。對於監察報告沒有點出該部門的名稱,民主黨何俊仁議員批評當局隱瞞部分真相。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何俊仁:是否警方兇惡些呢?是否因為“一哥”就不敢提呢?這是一種庇護和包庇的態度,你的下屬是沒法吸取經驗,以及知道應該有的責任,就是去尊重專員的職責。

社民連黃毓民議員指責有關執法部門無法無天。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黃毓民:這就是意識形態,情治機關的無法無天,總之我辦案大晒。根本就是意識形態的抗拒,抗拒任何不同形式,包括輿論、立法會議員,以及監察專員的監察。

民主黨塗謹申議員總結當局對監察截取通訊有三個抗拒。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塗謹申:一是心態行為抗拒;二是法律抗拒;三就是拖延去改革法例以及立法抗拒。心態行為抗拒很簡單,就是毀屍滅跡,銷毀它,這是第一招。第二招就是我誤會你不要,我誤會你為甚麼需要。第三招就是明抗命。

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以涉及危害公眾安全為由,拒絕具體透露違規的相關部門和人員。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道。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