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黨否決參加五區總辭

【新唐人2009年12月14日訊】香港泛民主派最大政黨民主黨星期日舉行特別會員大會,以大比數否決參加“五區總辭、變相公投”行動。主席何俊仁強調今次僅是泛民主派在策略上有分歧,但爭取普選的目標仍然一致,不會影響香港民主運動。

經過將近4個小時會議,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宣佈超過八成的黨員投票,結果229票反對,54票贊成,1票棄權,否決了通過五區請辭爭取普選。他形容大會的討論熱烈而且成熟。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這項計劃縱使有崇高的目標理想都好,但是事實上它的成效是有很多問題,風險很高。”

何俊仁強調,民主黨的決定只說明泛民主派在策略上有分歧,但爭取民主普選的目標一致。而且事件不會影響民主黨的形象,也不會造成泛民主派分裂。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我深信這個分歧是短暫的,但是我們的團結、我們的共同爭取、我們一起在民主運動上的共同奮鬥是長期的,是不會影響香港民主運動整體的團結。不要因為有一些個別的行動策略上的分歧,而互相指責,將它變成一個敵我矛盾。”

民主黨中委會通過,雖然民主黨不支持泛民主派在五個選區辭去立法會職位,從而在補選時實現變相公投的行動,但是允許黨員以個人名義支持友黨的競選助選活動。

民主黨元老司徒華表示,五區辭職是孤注一擲、冒險及急進的行為。他相信民主黨不會因為不參與而失去選民的支持。

香港民主黨元老司徒華:“這個不是有沒有膽的問題,就如跳樓,你說是有膽還是沒膽呢?你不去跳樓嗎?”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