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第二波甲流進襲 港府促注射疫苗

【新唐人2009年12月14日訊】香港政府即將在本月21日展開甲型H1N1流感疫苗注射,衛生官員及醫學界人士星期日在一論壇上表示,第二波疫情可能更嚴峻,呼籲市民踴躍接種保障健康。也有專家提醒市民留意疫苗引起的副作用。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梁卓偉表示,今次疫苗注射計劃是參考美國數據,為香港將可能提早在12月底進入第二波甲型H1N1流感疫情做準備。醫院藥劑師學會副會長崔俊明也呼籲市民不要掉以輕心。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副會長崔俊明:大家知道西班牙流感和亞洲流感第一波就很輕微,但是第二波才嚴重,所以現在香港第一波這麼多人有事,正是要打疫苗以防止第二波的嚴重性。

傳染病專科醫生勞永樂呼籲高危人士接種疫苗,因為他們染上甲流後死亡率比其他人高七倍。他同時提醒市民留意疫苗的副作用。

香港傳染病專科醫生勞永樂:引起癱瘓的吉巴氏綜合症、敏感休克,可以立刻死亡的。希望香港有一個理智的討論,究竟這個疫苗對一般人的好處是如何?哪些人應該打。

對於政府要求注射疫苗的市民簽同意書,梁卓偉再次解釋並非卸責。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梁卓偉:我們一定會希望做到大家在知情的情況下才去進行接種,但是你說如果日後不幸有任何大的反應,我相信在法律上不代表他們沒有追究權。

日前元朗地區的養豬場有豬只驗出感染甲型H1N1流感,梁卓偉強調,世衛等組織都表明食用曾感染病毒的豬肉不會有風險。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