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到北美(2) ——加拿大 (新唐人特別節目:風靡全球的藝術盛典)

【新唐人2009年4月11日訊】2009年1月2日至18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加拿大東部的渥太華(OTTAWA)、KITCHENER/WATERLOO、多倫多(TORONTO)和蒙特利爾(MONTREAL)進行了15場演出,藝術界和社會名流為神韻演出感到震撼。

渥太華歌唱家、教師、作家西娜麥康說:“我從一個藝術家的角度來評判,就是完美!”

加著名戲劇評論家約翰.拂雷澤:“太美了真是個盛大的演出!”

加聯邦前人力資源資深顧問約翰.卡羅西圖:“我給演出打滿分十分!”

加拿大音樂天才依林凱特博士:“這是一場奇觀!”

前資深外交官薩富瓦特.阿育布說:“現在我要說這場演出的水準是AAA”。

吾爾葳茨郡市議員滑鐵盧大學教授 彼德.若:“這絕對是我人生第一次,難忘!”

加拿大著名音樂家里克‧威爾金斯:“真棒!這是加拿大的說法!”

神韻舞蹈的輕柔和諧、高難的技巧和行神自如的意境表達,讓舞蹈家們贊不絕口。

魁省拉薩爾時裝設計學院前副院長米歇爾:“啊!我被折服了!色彩太絢麗了,舞蹈動作太輕盈流暢了太和諧了。整體配合超級一致太、太和諧了!”

芭蕾舞蹈家安瑞‧羅列說:“舞姿高雅他們手臂的動作很美,(舞蹈中)有完美的平衡和旋轉,非常出色!”

音樂教育家、合唱團指揮南希.基德:“還有那種活力!我喜歡裡面的音樂優雅結合在一起

實在太美了!”

舞蹈家溫妮莎‧夏伍德說:“(縯員)舞蹈跳的非常高超!同時又有一種很強的激情與內在的魅力吸引觀眾”。

拉瓦爾大學研究院副院長 布萊特教授:“舞蹈演員的表演真是出眾,我不由得問自己,他們是怎麼做到的?!”

聯邦政府金融部門地區經理馬克‧接德瓦:“在表演過程中,舞蹈演員的表情自如地反映出他們的內在情感。”

加拿大華裔時裝設計師廖建明:“如果我現在要是年輕二十歲的話!我一定要跟他們一起去跳舞他們實在是跳的太美了!不做服裝設計了去跳舞!”

渥太華大學戲劇系主任馬格瑞特‧可德瑞:“我在(看)演出中一直在學習,這對我很重要!學習那些舞蹈演員如何運用肢體語言和服裝來表達內涵”。

加拿大芭蕾舞舞團理事會成員依林:“技術很好紀律極好!在我們傳統的舞蹈中,讓所有演員也同時做同樣的動作難度很大,但這些演員做得太完美了!”

中西樂隊的完美結合、獨特的音色、旋律和韻味令人陶醉。

卡爾頓大學教授安傑‧羅明歌瑞理博士:“那個二胡真是讓我非常感動!我太喜歡了!太喜歡了!”

加拿大知名大提琴家朱利安‧阿默爾:“今晚的音樂就是我以前從未聽過的,很棒!我喜歡傳統樂器,就像傳統笛子。特別是二胡的演奏!我很喜歡中國的傳統樂器,實在太美了!”

樂團指揮蘇奈爾:“非常好美美極了!非常棒!小提琴大提琴中提琴和低音提琴,演奏的非常好!音樂非常美!”

滑鐵盧大學健康科學系博士斯文蒂‧邁克爾博士:“我喜歡中國音樂,因為中國音樂是五音

五音音樂非常美,跟西洋音樂很不同。我沒有太多機會聽到,但是非常喜歡!”

世界著名礦產品公司總裁迪克‧艾文斯:“而音樂也是如此!現代和古典風格交融,傳統中國樂器與西洋樂器配合得天衣無縫!”

音樂教育家 爵士樂鋼琴家約翰.馬克萊藍德:“東方情調的音樂是五音階音樂。這裡使用了很多,這樣的音樂不會很緊張。所以聽起來就很平和,這也很好的反映出來其中的精神內涵”。

菲爾德勞瑞大學音樂系主任查爾斯‧摩爾斯:“音樂舞蹈和色彩絕妙的結合。我們有整個音樂的色彩,中國樂器獨特的音樂色彩,還有視覺的色彩,我們有音樂的韻律,舞蹈的韻律就像生命的韻律一樣,都在一台晚會中表現出來了!舞蹈音樂和舞蹈劇色彩都非常的豐富,充滿激情富於情感!”

加拿大著名畫家查爾斯.派克特:“整個舞台佈景很美!也非常聰明!他們用計算機來處理佈景非常自然流暢。當要表現演員升上天堂的場景時,演員從台上到天幕上的天影徐徐上升,很讓人感動!”

天幕舞台融為一體,天地交替出神入化,觀眾感到劇場活了。

魔術師賈豪爾:“巨大的天幕伴隨著各種特效以及(神仙)瞬間飛進大山中的各種姿勢,還有那背景中的火山爆發和地動山搖,非常逼真演出質量非常高!”

作家兼導演愛倫:“你會看到一個神聖的場面。當那些神從天幕上走下來時,你會感動不已!這實際上,是讓你超越了劇場的氛圍,把你帶到了一個視覺的境地。那樣輝煌燦爛!我說明白了嗎?一般的表演隻有演員在台上動,而這種天幕設計太生動了!所有人物都在動,不是機械的形式,他們都在和你溝通。就好像劇場舞台都是活的!”

著名電影製片人萊夫.布瑞斯托先生:“太美了!演出能將編劇和複雜的故事及高難度的舞蹈融為一體,我很欣賞!”

職業專家們為神韻演出以及服裝色彩折服了。

加拿大國會議員埃娃‧瑪霍:“我覺得整個演出很精彩!舞蹈演員的舞姿態優美了!”

加外交部美洲司司長彼得.肯特:“我認為神韻演出充滿力量。服裝棒極了!色彩棒極了!”

著名時裝設計師荷爾摩:“這是一場絲綢和刺繡的盛宴!裙裾飄飄令你想去觸摸它。希望自己能成為那個服裝設計師。我真的有些妒嫉那些能為這場演出工作的設計師們”。

加拿大拉脫維亞聯邦盟主席 弗斯曼己斯:“我被豐富的色彩所征服了!在這樣的冬季看到春天的顏色,真是很美!”

加道明銀行營運部經理布萊德.伯恩斯:“演出太美妙了!舞蹈非常獨特。難以置信!”

藝術家喬治.米勒:“帶給了人不同的感覺和變化。同時舞蹈還表達出了一種良知的觀念,

非常有趣。舞蹈還同時綜合了傳統的思想用藝術去製造一種新的觀點”。

神韻展現藝術全美的至臻境界,深深觸動人們的心靈。

加拿大皇家銀行高級基金經理蕾麗.若瑞克:“我想哭泣,因為這個演出的內容太讓我感動”。

音響設備公司老板埃尼‧摩爾:“演出太令人陶醉了!讓我禁不住淚流滿面”。

作家貝瑞‧桑德:“真是棒極了!顏色絢麗、節目流暢、動作優雅、音樂悅耳、精神方面立意深遠!”

加拿大國會議員史蒂芬‧吾德沃斯:“神韻藝術團的成功表現在這麼幾個方面:從表面來說你可以說,這是全家人都喜歡的表演!故事的講述方式、色彩的豐富、中國舞和音樂,如果你再深入一點,就可以注意到她的藝術手法和編舞,服裝上美妙的細節,背景舞蹈的編排。然後再深入一點,你能看到普世的價值、關於真善忍的理念,這是所有人都認同的普世價值觀”。

神韻給人鼓舞啟迪,使人心靈得到洗滌和升華。

作家艾文:“那些舞蹈喚醒了我的內在,讓我感到鼓舞。這不像一般的舞蹈,她在撞擊你的心靈”。

渥太華演唱家帕姆‧豪吉斯:“我感受到了昇華,我覺得是一種恩賜。神這個字不斷的浮現出來,這真是神的演出!神一直在我的腦海中迴盪!”

加拿大作家兼詩人戴彼第:“我要給演出非常非常高的評分!他們是最好的!看見的神韻的真正舞蹈,道德傳統價值是全世界人類文明,不能忘記和代替,不管現在變得多現實化,我們要有心中神的精神。我看過很多不同節目,我覺得我在另一個世界裡,在一個精神世界,這是你可以想像的最好的!”

旅加作家陳沅森:“這個是神傳文化吸引人。所以年年我都要來看的。年年都要來看,這是一次很好的享受,心靈的淨化!”

福珍戲劇公司總經理劇製片人李查得:“幾乎在每個節目中都能看到這一內涵,無論是對自然的敬意,對周圍事物的敬意,還是對他人的敬意,都一樣重要!”

2009年4月3日至16日,神韻還將在加拿大的西岸VANCOUVER和中部的CALGARY 和EDMONTON巡回演出展現為全球觀眾期待的藝術奇觀。

安省省議員麗莎.麥克勞德:“我為今晚等了一年!很幸運很高興!”

慈善機構部門負責人海澤爾:“顏色亮麗服飾就更棒了!絕對是一場視覺和心靈的饗宴,我推薦大家來聽來看來盡情享受!”

加拿大著名法學院前院長皮爾金頓:“真是美麗的演出!我鼓勵人們來觀看這個演出,華人和多倫多周邊地區的人們都來,每個人都將在演出中體驗到愉悅”。

企業的高級經理比爾‧蒙克:“太出色了!顏色、表演,所有的一切都太棒了!我絕對會再來看的,一定的!”

大型製造公司質量經理約翰‧阿拉德:“這是必須看的(晚會)!如果明年他們還來,我絕對會讓我所有的朋友都來看!”

麥當勞加拿大總部經理霍普女士:“演出超越了我的想像,我要把他推薦給我的朋友們”。

加拿大就業保險委員會前高級顧問羅傑.拉加西:“如果你想欣賞超凡的音樂和舞蹈,就像它們本該被表演的那樣,那你一定得看神韻晚會!”

廣告公司總裁約翰.斯坦福森:“難以置信!精美的服飾、優雅的舞姿,是最棒的生日禮物!今天是我的生日!”

多倫多市議員克里夫.詹金斯:“謹讓我代表多倫多市民感謝神韻藝術團!為我們帶來如此美好的演出,謝謝他們!”

麥吉爾大學顧問委員會主席羅伯.特克里教授:“這場演出在藝術領域一枝獨秀,無人能出其右!我向神韻藝術團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