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快接種H1N1疫苗 整體防疫效果佳

【新唐人2009年12月20日訊】要想安安心心過節﹐防火很重要﹐預防流感也同樣重要。H1N1新流感疫苗從12月10號全民開打,醫師出身台南縣副縣長顏純左介紹施打疫苗的相關問題,並呼籲鄉親及早接種疫苗,提高整體防疫效果。

對於施打疫苗是否會暈針、併發症或其他副作用,醫師出身的台南縣副縣長顏純左表示。

台南縣副縣長 顏純左:「全世界要推出一個疫苗,絕對不會草率的,這個疫苗所產生的一個併發症,其實他是十萬分之一,百萬分之一計算,所以要施打一千萬人,絕對有一部分人會發生這種問題,絕對是有的。」

對於兩岸交流頻繁和國際上如何避免防疫漏洞,顏純左表示。

台南縣副縣長 顏純左:「不可能管制啊!因為有些沒有症狀就感染H1N1了,海關也有驗體溫,體溫不高也不表示就沒有感染,所以我覺得還是個人自我健康管理和施打疫苗比較好。」

顏副縣長表示疫苗的製造過程相當成熟,也都符合檢疫標準化的流程,和感染新型流感而使生命安全受到威脅的機率相比,民眾應該儘早施打疫苗。

台南縣副縣長 顏純左:「希望接種要儘快,越短的時間注射率越高,相信對整個社會控制疾病的傳染,絕對是有好處的。」

台南縣疾病管制科科長蔡玲珊:「從12月10號全民開打以後,也希望鄉親到和約診所或者衛生所,各個醫療院所裡面都有插一支旗子,就是H1N1疫苗接種站。疫苗接種後,應該兩個禮拜以後,才會有效果出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素琴 蕭志坤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