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縣年度職業訓練成果豐碩 別具創意

【新唐人2009年12月22日訊】台南縣政府舉辦失業者職業訓練成果發表會﹐展出學員參加職業訓練後掌握的一技之長,有美髮、新娘化妝、婚紗造型,手工藝品、時尚飲料等。

這次的職業訓練成果發表會,現場展出許多豐碩的成果,由學員們化妝新娘,表演婚紗造型及走秀、邀請品啜時尚飲料、調酒、還有花藝展示,手工創意蛋糕點心等。台南縣長蘇煥智,以及議員賴美惠等人,也前來給予嘉許。

台南縣長蘇煥智表示:「它對於整個解決金融海嘯、產業快速轉型造成的結構性的失業,是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一項國家應該大力來推動的政策。總共我們有非常多的機構來參與,遠東科大、台南科大等。」

台南縣勞工處長余保憲表示:「因為剛剛要開始之前,就有同事來問我說,這邊是不是準備辦理集團結婚哪,從這裡就可以看得出來,我們這些受訓的學員,是真的學到了一些技術。」

指導老師陳宥溱表示:「現在是屬於要競爭的社會,有競爭的話,就會有創造力。」

學員蔡小姐:「我是學美髮,覺得也有一些成就。」

這次職訓,計有在地各大學、專科學校及職業工會等12個單位共襄盛舉,未來也期望各行業,能介紹相關就業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素琴 謝淑芬 台灣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