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縣客家文化節登場

【新唐人2009年12月22日訊】台南縣客家文化協會在台南縣文化中心廣場,舉辦『台南縣客家文化節』活動,除了有傳統客家文化樂團、歌曲、歌謠、舞蹈班等熱鬧的表演,還有客家生活體驗營,現場氣氛熱絡。

活動由客家文化協會國樂團的表演揭開序幕;來自苗栗的新世代客家樂團-「硬頸樂團」,帶來客家歌曲;享譽國際的「美濃混聲合唱團」,帶來動聽的傳統客家歌謠;客家文化協會歌謠、舞蹈班及二胡國樂團等熱鬧的表演。

台南縣客家文化協會理事長張永清表示,為了宣揚客家傳統文化在南瀛發揚光大,期望與各族群不同文化合諧共存、互相融合欣賞。

台南縣客家文化協會理事長 張永清:「我們就以客家文化節來讓鄉親了解我們客家文化,這個閩南人,大家不分族群,通通來參與客家文化。」

為傳承並發揚客家美食,會場設有客家農特產品的展售,同時為使民眾了解客家生活,活動中有像搗麻糬DIY體驗營、搓湯圓、端粢粑、剁雞盤等競賽讓民眾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素琴 謝淑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