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道新城社區營造成果展

【新唐人2009年12月22日訊】在台南大道新城舉辦的社區總體營造成果展充滿了暖暖的人情味,透過每一位社區成員一年來的付出,營造出屬於社區民眾的共同回憶。

隨著音樂的節奏,平常專注在柴米油鹽的婆婆媽媽們難得美麗,穿起各式的服裝走秀,大道新城藉由各種活動凝聚社區力量。來自越南,印尼,中國大陸等地的外籍配偶更是為社區注入多元的文化。

管委會主委 公淑平:「我們這裡有很多新移民族群,漂洋過海到台灣來,藉由他們的小吃,他們的家鄉菜,讓我們社區原來的居民,了解每一個國家的美食文化。」

成果發表會分別以才藝表演、星光走秀、說社造故事、異國風味料理,展現參與居民一年來努力成果,並以兌換水餃的方式,為家扶中心募集發票,籌措愛心經費。

嫁到台灣已八年的 趙太太說:「在這邊社區煮東西給他們吃,我來台灣生活也不錯,還有可以跟他們分享,參加社區義工。」

社區總體營造的精神是“大家一起來做”,除了能建構屬於在地人的獨特交流園地之外,不僅讓小朋友能伴隨著社區的記憶長大,更融合不同族群的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謝淑芬 台灣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