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速遞: 神韻2010年世界巡迴演出

【新唐人2009年12月26日訊】

新唐人粵語時事節目 焦點速遞 2009年12月26日 (15分鐘)

各位觀眾你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一週新聞追縱,我們一起看下這個星期的精彩的新聞鏡頭

=============

《九評效應》專欄

=============

在大紀元网站宣布退党的人數直至到北京時間星期六已超過6580 萬。

焦點速遞 -

神韻藝術團2010年世界巡迴演出開始了,神韻藝術團再次擴大規模,以三個藝術團、三個現場伴奏樂隊進行巡迴演出。我們發現在過去的巡迴中,神韻演出被外界讚譽為"世界第一秀",因為神韻創造了很多項的第一,我們只舉幾個例子。

第一個第一是發展的速度。從2007年度全球巡迴,在三年內,演出場次從81場到2009年度的315場,觀眾人數高達80多萬,發言人近日表示,2010年度神韻巡迴演出,規模會再創紀錄到400場,呈現快速上升趨勢,即使是全球經濟不景,依然逆勢屢傳票房神話。

第二個第一是每年的全新節目,打破西方演出團幾十年演出一個節目的慣例。

神韻攜全新節目 給世界觀眾驚喜

神韻紐約藝術團團長張鐵鈞說﹕"神韻紐約藝術團第一次到奧古斯塔來演出﹐而且是我們全球巡迴演出的第一站﹐所以我們也很激動﹐很興奮﹐我們的節目有新的創作﹐但是我們的精髓﹐我們的主題是永遠不會變的﹐那就是(弘揚)中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而且是神傳文化。 "

神韻紐約藝術團編舞和領舞任鳳舞和陳永佳也向我們介紹了2010年神韻巡迴演出節目的特點﹐以純正的中國古典舞為主。詮釋中國五千年的神傳文化。

任鳳舞說﹕"比如說我們今年的節目有表現傳統女性的柔美﹐有表現天上仙女的神聖和聖潔美好﹐有表現男子的陽剛﹐有很多不同種類的舞蹈﹐每只舞蹈都表現不同的內涵﹐給人不同的感受。"

陳永佳說﹕"去年的藏族舞主要是男子的舞蹈﹐男子的藏族舞﹐今年的藏族舞我們主要是男生和女生一起跳﹐既表現了藏族男子的陽剛美﹐也表現了藏族女子的柔美。"

第三個第一是演出水準世界頂級,被藝術界人士稱讚為世界第一秀,我們聽聽看了2010年演出的那些藝術界人士的反應,就知道是實至名歸,並不是自吹自贊。

奧古斯塔藝術界贊神韻世界頂級

前來欣賞神韻的很多藝術家認為神韻是世界第一秀。

前卡羅萊納芭蕾舞團演員貝蒂.泰勒(one of the first dancers of Carolina Ballet Dance company,Betty Taylor) :(記者:你怎麼評價神韻?)世界第一。最好的,名副其實。

芭蕾舞演員艾普.郭恩斯Ballet Dancer April Goins (12-year experience):如果評分標準是一到十,我給神韻二十分,遠遠超過最高標準,神韻是最好的秀。

Elizabeth Vanderzee (Graphic designer)平面設計師 伊利莎白.萬德森: 我肯定這是最好的秀。

Michael Johnson, photographer.攝影師麥克爾.強生: 頂級的(A+)。

第四個第一是以中國古典舞為主,將中華傳統文化內涵帶到世界舞臺,即使是職業芭蕾舞演員也不例外,迷上了中國舞。

神韻中國古典舞傾倒奧市舞蹈家

貝蒂.泰勒一家四代第一次觀看神韻在奧古斯塔的演出﹐身為職業芭蕾舞演員的曾祖孫兩倆都驚嘆於演出中的中國古典舞的獨特魅力。

Ballet Dancer April Goins 芭蕾舞演員 艾普.郭恩斯

"舞蹈太美了 每個動作細節都非常準確合拍。我非常非常欣賞中國舞﹐我感到是他們的一員。這觸動了我的內心﹐對我而言已不止是舞蹈了。"

貝蒂.泰勒是(one of the first dancers of Carolina Ballet Dance company)卡羅萊納芭蕾舞團最早期演員之一。她對神韻舞蹈演員的表現讚不絕口。

former Ballet dancer Betty Taylor :"演出非常專業,可以看出他們都經過非常嚴格的訓練,而且所有的演員沒有一個人是配角,每個人都是中心。編舞的構思實在是太宏偉了,舞蹈技巧真是太完美了,登峰造極。"

2009年12月19日,像以往一樣,從美國著名的阿帕拉奇山脈(Appalachia Mountains) 的喬治亞洲開始,新一年度的全球巡演拉開序幕。第一站是在奧古斯塔市(Augusta) 的威廉‧貝爾會堂 (William B. Bell Auditorium ) ,當地市長及政要,發出歡迎祝賀。

神韻 2010 全球巡迴演出即將開幕

奧古斯塔市是美國喬治亞州的第二大城市,也是著名的高爾夫球勝地,這裡就是位於市中心的威廉‧貝爾劇院,12月19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將在這裡進行神韻2010年全球巡迴演出的首演。

這是神韻藝術團第二次蒞臨奧古斯塔市,演出前神韻晚會當地主辦單位接獲喬治亞州聯邦參議員艾薩克森和奧市市長卡朋漢弗的賀信,歡迎神韻的蒞臨並 預祝演出成功。

聯邦參議員蔣尼.艾薩克森(Johnny Isakson)在賀信中表示,神韻晚會以極其精采的舞蹈與音樂,彰顯中國傳統文化中神話、傳說與莊嚴之美等內涵,傾倒了無數觀眾。

奧市市長德柯.卡朋漢弗(Deke Copenhaver)則對奧古斯塔市再次被選中參與這樣世界性的中華文化盛事引以為榮,並希望每一位觀眾都能欣賞神韻演出並認識悠久的中華傳統。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喬治亞州演出了2場,我們看看幸運能夠率先目睹神韻全新2010年節目的奧古斯塔觀眾的採訪。

2010神韻全球巡迴演出喬州拉開序幕

芭蕾舞演員 April Goins: "太好了,太讓人興奮了,他們能選擇我們城市作為第一站."

退休經濟師 Mattie Trotter: " 令人驚歎!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太美了。感到自己看待事情的角度都改變了,讓我們認識到,其實對很多東西我們的感受都是一樣的,對世界,對上帝,人,和人的倫理道德,在精神上非常有教益。"

金融諮詢師Ted Hussey : 絕了,太美了。

金融諮詢師Ted Hussey 的妻子Nancy: 服裝太美了,女子們那麼優雅,男子也是。絕對是我們這個季節看到的最好的演出之一。感謝你們把這麼美的藝術帶給我們。

保險公司經理 Victor Schutz (Insurance company manager Victor Schutz):" 演出太好看了,一群非常令人愉快,漂亮,充滿活力的年輕演員們,在舞臺上生機勃勃的演繹著中國文化。"

大型動物緊急救援講師 Rebecca Gimenez (Dr. Rebecca Gimenez, primary instructor in Large Animal Emergency Rescue) : "太好了,我們已經等了好幾個月了,早就等不及了"。"她(女兒, Breia)很喜歡,我當然也非常喜歡,色彩太豐富了,太美了."

有人說神韻節目帶有宗教及信仰的色采,不過從一些有宗教信仰的觀眾反應中,發現他們對中華的儒、佛、道思想並不排斥,反而往往是從中有所得,神韻節目體現出中華文化中海納百川的精神。

神韻內涵觸動奧古斯塔觀眾

當晚觀看演出的觀眾為精彩絕倫的神韻晚會所傾倒。演出結束後全場起立,長時間鼓掌,演員兩次謝幕,全場氣氛熱烈。

Ashleigh Leiga (Assitant Priest in Army)軍隊人員:

這位身穿旗袍的愛西麗是位軍中的牧師助理,今天她連續看了兩場演出。神韻的精彩表演深深地打動了她的內心。

去年我看神韻演出時,她深深打動了我的心,我的工作是軍隊裡的助理牧師。我看到了他們堅定的信念,他們表現得非常了不起,演出所傳達的資訊應該能打動每個人的心。他們大聲疾呼,不僅僅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隔海相望的中國人。同時,他們向全世界展現最精彩的中國文化,不是像一些人認為的單一性的文化,而是展現多元性的中國和真正豐富多彩的文化。不論在任何情況下,都要保持自己的信念,不論誰迫害你,欺騙你,你都要堅定信仰,最終,都會有好的結果。

James Davis ,ChristianDavis先生的是個基督徒,他表示從未看過這樣神性、美麗的演出。

"這大概是我一生中從沒看過的最富有精神內涵和最美的演出了,我去過很多教堂,但我經歷的都沒有今晚的感受深刻。我很讚賞你們的做法,你們對自己的宗教和信仰的表達方式要比我們豐富的多,我們大多數人去教堂的時候,只是幹坐在那兒,你們不僅有你們的信仰,你們還有你們的行為作為後盾。"

在喬治亞州掀起熱潮後,神韻紐約藝術團繼續向南走,來到德克薩斯州的休斯頓,在12月21號到23號連演三場。休斯頓市長將2009年12月21日定為"休斯頓神韻演出日。"

休斯頓市長宣佈「神韻演出日」

休斯頓以活躍的視覺藝術和表演藝術著稱,市中心的劇院區是8個世界級表演藝術組織的基地。神韻藝術團在JONES HALL劇院演出。

晚會主辦方已陸續收到德州、休斯頓及周邊城市各級政要的褒獎與賀信。休斯頓市長比爾懷特(Bill White),以及休斯頓主計長、新當選的市長安妮斯-派克(Annise D. Parker)都授予2009年12月21日為"休斯頓神韻演出日"。

懷特市長在褒獎中說:"神韻藝術團是首屈一指的藝術團體。世界一流的演出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傳奇和神聖的美麗。"

聯邦眾議員希拉-傑克迅-李(Sheila Jackson Lee):歡迎神韻來到休斯頓。

"神韻是非常特別的華人表演藝術團,他們的演出很精彩,我們非常歡迎她來休斯頓。我代表第18選區居民,歡迎來到休斯頓。"

休斯頓那些政要們看了神韻後有甚麼反應,我們看看在表演結束後的招待會上,這些已經看慣了各式各樣的世界演出的人是怎樣講的。

休斯頓政要歡迎神韻

神韻藝術團在休斯頓的首場演出在觀眾們熱烈的掌聲中完滿落幕。

演出結束後,本地政要在為神韻藝術家們舉辦的招待會上紛紛發言,代表德州和休斯頓市熱烈歡迎神韻藝術家們的光臨。

艾爾‧黃市議員(Houston City Council Member District F,Al Hoang)是首次觀賞神韻藝術團的表演,他感到非常榮幸,並贊嘆不已。

(休斯頓F選區新任市議員 Al Hoang) 非常榮幸受邀觀賞今晚的表演。我覺得演出太棒了!我去過世界各地,看過各種演出,今晚是我看過的最好的演出。 (神韻演出)不僅表現了藝術與文化,還包含有很多的哲理。

德州州議員艾爾瑪‧艾倫(TX State Representative District 131,Alma A. Allen)是第二次觀看神韻演出。她在認為神韻是每個人都應該來觀看的偉大演出,並期待藝術團明年再次光臨。

(德州第131選區州議員 Alma A. Allen) 很壯觀!絕對的壯觀!舞姿、色彩還有鼓手,每一樣都非常好!把科技與舞蹈結合,運用在表演中,是如此的精彩。 如果他們再來休斯頓,我一定還要看。這是每個人都應該來看的演出,應該放在行事例上,作為每個人一生中必做的事。太美妙了!

出席當晚招待會的還有休斯頓地區斯塔福德市的市議員西賽爾‧威利斯(Stafford City Council Member,Cecil Willis),多位聯邦眾議員代表,晚會的贊助商家、媒體等。

在眾多的休斯頓觀眾中,有一位資深媒體人,曾經到過很多地方看過不同的演出,他看完神韻後非常感動,讚歎神韻是絕無僅有的演出。

資深媒體人:神韻是絕無僅有的演出

休斯頓電台資深節目主持人曼斯菲爾德(Terry Mansfield)為神韻美輪美奐的演出深深吸引。他認為神韻演出綜合了音樂、舞蹈、聲樂等多種舞臺藝術形式,讓他嘆為觀止。

資深電台節目主持人(Radio Travel Talk Show Host)曼斯菲爾德"這是一種奇蹟般的、幾乎是超乎現實的體驗,你在任何地方都無法體驗到。即使在中國也是看不到的,因為這是複興中國久遠歷史文化和表演藝術。"作為媒體人曼斯菲爾德曾在北美各地看過很多演出,他認為神韻的演出最精彩。

資深電台節目主持人 曼斯菲爾德

"演員們的表演絕對是美妙至極,服裝非常正統、美麗,我覺得音樂完全是配合演員的表演而作。這確實是最精彩的演出。"

曼斯菲爾德還表示絕無僅有的神韻演出非常難得,推薦更多人來看。

資深電台節目主持人 曼斯菲爾德"我想對任何看到這個採訪的人說,歡迎他們來欣賞這個絕無僅有的演出。"曼斯菲爾德還興致勃勃的學習神韻的中文發音,"神韻神韻",表示他將會多次看神韻演出。

這些觀眾,都表示被神韻演出征服了,即使是美國的小孩也一樣,斯頓觀眾贊神韻超乎想像。

休斯頓觀眾贊神韻 超乎想像

美日關係顧問渡邊‧博﹕"這是世界級的演出。"

音樂家弗蘭克‧喬斯特(Frank Jost)﹕"演員的水準是超乎尋常的(phenomenal)﹐

非常非常專業﹐排演的很成熟﹐技巧也相當高。當然啦﹐我的天。因為動作難度很高。歌唱演員也是﹐還有樂隊﹐都非常好。 "喜愛表演的安娜‧加斯帕跟家人來看演出﹐小小年紀就很有見解。

安娜‧加斯帕﹕"我覺得美國人跳的舞蹈不如中國舞優雅。中國人絕對蓋過美國。"

想看看連美國小女孩都認為比美國人跳的舞蹈好的神韻演出,大家一定要注意周圍城市神韻演出時間,千萬不要錯過了。網址是shenyunperformingarts.org。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