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村民遭暴力徵地 控訴政府欺詐

【新唐人2010年1月1日訊】浙江溫州市龍灣區萼芳村村民,近日向本臺記者揭露,當地政府強徵農地,打傷護地老人的暴行,該村有近三分之一的耕地被毀,被打受重傷的老人至今還沒痊癒,村民提出控訴,呼籲嚴懲打人的兇手並返還被徵佔的耕地。

龍灣區萼芳村村民最近發佈了2009年6月18號,地方當局強徵農地的視頻,手持盾牌、全副武裝的特警,以及身穿便衣的不明人士,跟著大型推土機及載滿廢土石礫的翻斗車進村,強行在村民綠油油的菜田上,培土填方。

村民:「因為他們(政府)是強制推方,把這個土地的那個山上的石頭運過來倒進去,我們老百姓不給他推呢,這樣就打我們了麼,他是僱人來打人。」

村民介紹說,溫州市國土資源局及原永興街道工業副主任姜法宏,利用2006年村民代表大會時,村民代表的簽到表造假,偽造村民同意徵地的簽名書。

村民:「他把我們簽到變成簽字,造假呢就是,是不是,五十多個人(村民代表的簽字),搞個帽子戴上去,全村民代表同意徵地。上報(後)他上級土地局他怎麼知道啊,公章騙取了,他就可以麼,是鎮公辦主任搞的」

針對此事,記者打電話到永興街道辦事處。

街道辦事主某主任:「不是我不是我,因為萼芳村這個事,有很多事啊,事關大局,所以這個事情我也不好講。」

2009年6月18號有10多名老人被武警打傷,老婦阿兌兒後腦受到重擊昏迷,搶救了一天才甦醒,老婦黃光寶則是雙腳嚴重受傷,村民張崇星被打破耳膜失聰,幾人都尚未痊癒,村民們要求嚴懲6‧18事件的組織和參與者,並賠償村民全部損失。

新唐人記者明悅、王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