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筆會新年夜冒雪為劉曉波呼籲

【新唐人2010年1月1日訊】中共當局選在聖誕節宣佈對獨立中文筆會的前會長劉曉波判刑11年,新年前夜,美國筆會一些資深作家冒雪在紐約公共圖書館前集會,聲援中國同行,為言論自由呼籲。

12月31號中午,也就是中國時間的新年夜,美國筆會成員在曼哈頓中城的紐約公共圖書館前,冒雪為劉曉波呼籲。

美國著名作家E.L.多克托羅(E.L.Doctorow)說,這是對自由思想的攻擊,每當此時老天爺都在表明他的態度。

作家愛德華.阿比(Edward Albee)、傑西卡.哈格多恩(Jessica Hagedorn)、維多利亞.雷代爾(Victoria Redel)等人朗讀了劉曉波的詩歌和作品片段。

獨立中文筆會成員也到場支持。

美國筆會會長安東尼‧阿皮亞(Anthony Appiah):“這是公然踐踏法律(outrage),是醜聞 (scandal),中國法庭判劉曉波十一年。我們要求中國政府立即釋放他。”

美國筆會新任執行主任斯蒂文.艾森伯格(Steven Isenberg)表示,國際筆會在各國有140個分會,美國筆會為受迫害作家呼籲已經有五十年的歷史。希望這次活動促進各國作家同行和政府,向中國政府呼籲。

斯蒂文.艾森伯格:“今天是新年前夜,希望明天以後,光明將展現,那個黑暗壓制的角落將消失。”

集會之後,美國筆會將向中國駐聯合國代表處遞交請願信。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