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會第三日 中國組合奪雙人滑金牌

【新唐人2010年2月16日訊】2月15號,冬奧會進入了第三天的比賽,高山滑雪男子速降的金牌由瑞士選手德法戈奪得,花樣滑冰雙人滑項目的金牌由中國名將申雪和趙宏博奪得,這也是中國花樣滑冰在冬奧會上獲得的首枚金牌。

冬奧會最驚險刺激的項目高山滑雪星期一終於揭開了戰幕。在有著雪上項目飛人大戰之稱的男子速降比賽中,賽前名不見經傳的32歲的瑞士選手德法戈(DIDIER DEFAGO)一鳴驚人,力挫包括美國名將伯德-米勒(BODE MILLER)在內的多位奪冠熱門,以1分54秒31奪得金牌。挪威名將斯文達爾(SVINDAL)獲得銀牌。銅牌由美國選手伯德-米勒(BODE MILLER)獲得。

瑞士選手科羅格納(COLOGNA)在越野滑雪男子15公里自由式比賽中奪得冠軍,這也是瑞士在星期一贏得的第二枚金牌。意大利選手皮勒-科特雷(PIETRO PILLER COTTRER)獲得第二,世界盃總積分排名第二的捷克選手鮑爾(LUKAS BAUER)獲得第三名。

越野滑雪女子10公里自由式的金牌由瑞典選手夏洛特-卡拉(CHARLOTTE KALLA)奪得,成績為24分58秒4,她也為瑞典奪得本屆冬奧會首枚金牌。愛沙尼亞名將斯米古恩(KRISTINA SMIGUN)和挪威選手比約根(MARIT BJOERGEN)分獲銀牌和銅牌。

在花樣滑冰雙人滑項目中,中國名將申雪、趙宏博以總分216.57分奪得金牌,這是中國花樣滑冰在冬奧會上獲得的首枚金牌,也是自1960年冬奧會以來第一對獲得這個項目金牌的非俄羅斯選手。另一對中國選手龐清、佟健獲得銀牌。銅牌由德國組合薩維琴科、索爾科維獲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