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地標建築設計方案揭曉

【新唐人2010年4月1日訊】3月31日,倫敦公布了2012年奧運會的地標建築設計方案,這是一座115米高的不對稱鐵塔,設計師為擁有當代藝術“奧斯卡獎”之稱的英國特納獎得主卡普爾(Anish Kapoor)。

這個由蜿蜒旋轉的紅色鋼管組成的不對稱鐵塔,名為“軌道”,它將豎立在倫敦東部奧運會主運動場“倫敦碗”和水上運動中心之間,登上塔頂的圓盤觀景臺,整個奧林匹克公園的景色將一覽無遺。

倫敦市長約翰遜希望這座奧運塔將來能與比利時的原子球塔和法國的埃菲爾鐵塔相媲美,到倫敦奧運會結束後,還能吸引大量的遊客。

卡普爾是印度出生的英國當代藝術家,這座倫敦奧運塔的建造預計將在2012年春季完成,總預算為1910萬英鎊,著名的英國首富、印度鋼鐵大亨拉克什米•米塔爾(Lakshmi Mittal)將資助1600萬英鎊。

預計這座奧運塔建成後將會像“倫敦眼”一樣成為倫敦的新地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