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牛仔褲日 從何而來

【新唐人2010年4月1日訊】每年四月的第三個禮拜三,被訂為全美牛仔褲日。您知道它的由來嗎?請看本臺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成立於1971年的「以和平取代暴力」(Peach Over Violence)協會,於3月31日下午六點半,在洛杉磯Staples中心等單位的贊助下,為第十一屆全美牛仔褲日等系列活動揭開序幕。洛杉磯市審計長溫蒂•格瑞(Wendy Greuel)及洛杉磯警察局長查理•貝克(Charlie Beck)等人均到場致詞,並有數個女性團體到場聲援。

「以和平取代暴力」(Peach Over Violence)協會,是一個私人社會福利單位,提供24小時強暴危機熱線、心理諮詢、教學及自我防衛訓練等服務,要杜絕家庭暴力、性暴力等人際互動之間產生的任何暴力行為。

該協會執行總裁派蒂•基更(Patti Giggans)表示,去年共有一百萬人響應全美牛仔褲日,並談到這個活動的由來:「這個活動源自義大利,高等法院推翻了地方法院的強暴判決。法官說,受害人身著牛仔褲,她一定有幫助被告,因為人很難將緊身牛仔褲脫下來。在羅馬的女國會議員,便穿牛仔褲上臺抗議。我們在加州看到這事,決定大家都該穿牛仔褲,並告訴社會大眾,強暴永遠都沒有藉口,更不受歡迎。」

今年的全美牛仔褲日,為4月21日禮拜三。有興趣上網註冊參與此活動,或更進一步了解「以和平取代暴力」協會的觀眾,可拜訪www.PeaceOverViolence.org網頁。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