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眾:世博會帶給我們甚麼?

【新唐人2010年4月20日訊】投資數千億的上海世博會,開幕時間已經進入倒計時,對於世博的臨近,上海民眾究竟是甚麼心情,對他們的日常生活又造成哪些影響?我們現在就來聽聽上海民眾的聲音。

上海市民說,由於世博的臨近,突然到處都是佩戴紅袖章的人,也隨處都在臨檢車輛。

上海市民:“公車駕駛員也是紅袖章,還有甚麼巡邏的治安的,維持交通的,馬路上撿垃圾的都是戴紅袖章的,現在是我們上海一道風景特色阿,每條街上路口都是警車都是警察,現在蒼蠅都飛不進上海了。”

市民:“現在到甚麼地方去反正都是檢查車輛啊,反正非常非常麻煩就是。”

上海當局大作廣告,推廣世博門票,不過,當局卻強令限制世博原址上的拆遷戶入場參觀,這讓拆遷戶相當不滿。

世博原址拆遷戶:“既然你是向全世界人民開放,那我們自己生活在上海的老百姓,也應該有享受所謂的世博的成果,對不對,那為甚麼不讓我們去呢?”

另一拆遷戶甚至接到地方當局禁止他們到世博附近聚集的通知。

拆遷戶:“就是說到世博場館附近周圍,不能聚集,不能穿狀衣,拉橫幅喊口號,反正有很多限制,否則按照刑事訴訟法處理。”

有市民則感覺近期物價連連上漲,因而吃不消。

市民:“物價大幅度的上漲,幾塊幾塊的漲,對我們收入低的人來講,我們根本就承擔不了, 我講這個世博會就是我們老百姓來承擔,所以我叫它世剝會。”

上海許多市民猜測認為,上海物價大幅上漲跟世博有絕對關係。

新唐人記者寧修、特約記者田溪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