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逐步解除飛航限制

【新唐人2010年4月20日訊】冰島火山爆發後,禁航令使得歐洲航空秩序大亂,歐盟19日宣佈將歐洲分成三個空域,以舒緩禁航令對航空業界的衝擊。

歐盟19日宣佈將歐洲分成三個空域,第一個空域是火山灰最嚴重的領空,絕對禁止飛行﹔第二個空域是火山灰比較分散的領空﹔第三個空域是未受火山灰影響沒有限制的領空。

歐盟運輸署署長西姆卡拉斯(Siim Kallas)表示,第二空域的火山灰「原則上不妨礙空中交通」,但必須經國家主管部門和專家將密切協調後才能開放。

卡拉斯說:「安全不能有任何妥協。所有決定必須基於科學證據和專家分析,我們需要歐洲各國更多的合作,以尋求解決危機的辦法。」

卡拉斯表示,第二個空域的開放將採取「漸進和協調」方式,這份協議將於4月20日格林尼治時間早上6點生效。部長們希望歐盟委員會負責協調各單位,讓數十萬名滯留乘客安全回到自己的家。

冰島氣象局表示,19日火山灰噴發量已經減少,灰雲高度降低到約兩公里。荷蘭皇家航空18日由四架客機進行多次試飛,飛機引擎未受火山灰影響,因此取消了對3架長途客運航班的飛行限制。歐盟已同意放寬飛航禁令,二十日起將逐步恢復正常航班起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