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0年4月20日訊】中國新聞簡訊2010年4月20日

1、玉樹災區文物受損嚴重

據青海省文化廳最新發佈的消息,地震災區嘛呢佛塔全部受損,其中四成完全倒塌,六成瀕臨倒塌﹔貝大日如來佛石窟寺和文成公主廟,山體岩石鬆動,大經堂有裂縫﹔藏娘佛塔及桑周寺目前因無法聯繫,所以情況不明。

2、陝西、四川同時發生學生食物中毒

陝西省兩縣200多名小學生,星期一早上喝了學校配發的牛奶後,出現腹痛、頭暈、嘔吐症狀,目前還有27人留院治療﹔四川達州一幼稚園,星期一中午,也發生十多名幼童吃過午餐後,出現嘔吐症狀,初步判斷皆為食物中毒,具體情況還在調查。

3、東莞部份地區餐館工廠使用假鹽

廣東東莞,街部分農貿市場、工廠、甚至部份村莊的居民,都使用工業鹽充當食用鹽。執法人員已查獲幾家擁有數千職工的工廠,食堂使用工業鹽調味入菜。據了解,長期食用這種鹽將影響智力。

4、廣西桂林灕水位暴漲 全面封航

灕江出現今年入汛以來第一場洪水,桂林市政府發佈灕江封航令,20號當天所有船舶禁止在灕江航行。據桂林市水文局資料顯示,18號到20號,桂林各地普遍降雨,中北部地方甚至出現局部大雨或暴雨。

5、雲南大理為修公路拆毀唐代古城牆

雲南大理在唐代的南詔國和宋代的大理國,均建都於此;南詔國在洱海的入水口和出水口分別建立了兩座關隘,稱“上關”和“下關”,也叫龍首關和龍尾關。然而,地方當局為了擴建公路拆毀城牆,現在龍首關已變得面目全非,僅剩的幾段城牆也危在旦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