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埠舉辦 第22屆大學資訊日

【新唐人2010年4月20日訊】第22屆大學資訊日,於4月18日在中華公所中山紀念堂舉行。包括紐約州及相鄰外州的50多所公立和私立的學院在現場擺展位,現場學生和家長表示,從大學資訊日得到很多信息,有收穫。

華埠大學日的創辦者卡普琳(Ann A. Kaplan)博士介紹,22年前創辦該活動的想法是,如果要讓孩子獲得更大的能力,就要讓他們接受良好的教育。

新移民林先生的孩子明年準備報考大學,他表示在本次活動中受益良多。林先生:「我了解了有關美國大學怎樣招生的程序,怎麼樣申請獎助學金,收穫很大。」

高中生楊小姐今年計劃報考商科大學,楊小姐:“這裡提供的大學選擇挺多,專業也很齊全。”

現場有不少大學特派的學生代表,用中文介紹了本校情況並為學生家長答疑。來自聯合學院(Union College)的曹丹尼介紹了該校文理學院的情況,並以自己的親身經歷提醒低收入家庭的華裔學生家長,不要因學費問題而放棄為孩子選擇好學校的想法。曹丹尼:「其實真的不用擔心,如果學校看到這個學生很上進,學校會盡最大的努力幫你,我跟我的室友兩個人都拿到全額獎學金。」

活動還舉辦了「助學金和獎學金申請程序」、「申請州、市立大學和私立大學的程序」等講座。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