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銀行下崗職工 長安街請願

【新唐人2010年4月21日訊】數千名國有銀行的前職工週一上午到全國總工會、中國工商銀行總部外請願,要求當局解決被強行解除勞動合同後帶來的生計問題,有數百人被警方驅散帶走,部分將被遣返原籍。這是在北京長安街近年來爆發的最大規模民眾聚集抗議事件。

據大陸維權網站《民生觀察》消息,請願者分別來自全國各地的五大銀行,包括工商銀行、建設銀行、中國銀行、農業銀行和興業銀行,都是被強行買斷工齡的下崗職工。

上午八點半左右,數千職工首先來到全國總工會請願,在現場為青海玉樹災區進行了籌款。隨後,前往銀監會和銀行。當遊行到中國工商銀行總行門前時,遭到公安阻止,部分請願者被送往馬家樓,等待遣返原籍。

北京訪民李立榮曾於當日上午路過請願現場,她說:「他們在那裏打橫幅、唱歌、喊口號,看見警察都在圍這幫人,還剩下五、六百人,正好往車上拽他們呢。」

參加請願的黃女士曾在重慶工商銀行銅梁支行工作了22年。8年前因被迫「買斷工齡」而失業,多年來她不僅上訪無果,還被人身監控。

「我們現在失業金都沒有,現在我們下來八年了,政府也不管我們。」 「一旦我們要到北京去上訪,他們就加以阻攔,條條路都給我們堵死了,還威脅我們。」

據悉,全國各大銀行被迫買斷工齡失業的職工人數高達60萬人,多年來,他們持續不斷地進行各種維權活動,但是收效甚微。

特約記者顧曉華新唐人記者金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