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震後天候瞬息變化大 環境嚴酷

【新唐人2010年4月21日訊】本臺記者聯繫到玉樹縣地震重災區的災民,了解到當地氣溫低但沒有下雪。離首府50公里遠的一個平原賽馬場的災民說,地震之後,當地氣候嚴酷,風沙異常的大,白天的能見度都很低。請看發來的報導。

重災區目前仍然非常緊張,有幸沒有受傷的災民,需要不停的協助發放到達的各項物資。中國中央氣象臺專家發出警告預計,週一週二災區將有小到中雪,最高氣溫也將下降4到6度。不過據結古鎮一名災民表示,沒有下雪。

玉樹縣結古鎮災民:『我現在沒時間,沒下雪的,天氣好的、天氣好的。』

離結古鎮50公里遠一個平原賽馬場的災民說,昨夜和清晨5.6點的時候有餘震。

玉樹縣結古鎮災民:『今天本來要下雪的,但是剛才下了一點點,很少很少的,本地就是根本沒有下雪。昨天晚上跟今天早上也有餘震,有一點厲害,早上比較大一點。』

地震之後玉樹縣的天氣變化非常大而怪,災民說,賽馬場是一個沙地,這些天,風沙非常大,是過去從來都沒有的情況。

結古鎮賽馬場災民:『沙子啊吹得很厲害,白天也是車子都是要開燈路才看得見。太陽曬的時候特別曬。這裏特別的就是,這幾天的天氣啊變化很大、變化很大,那是特別特別的、從來都沒有過的。』

專家認為,玉樹縣已進入雷電活動頻發季節。災區臨時搭建的帳篷等各類過渡房,受結構和材料影響,極易遭受雷擊,防禦形勢十分嚴峻。

新唐人記者梁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