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地震 喇嘛和民眾是救援支柱

【新唐人2010年4月21日訊】中國青海省玉樹地震發生後附近寺廟出動大批喇嘛救援,有民眾反映官方派來的救援人員都在敷衍,多靠喇嘛、倖存民眾,還有遠從外地趕來的親友救援。

結古鎮一位藏人告訴記者,災區的救援和處理屍體全靠喇嘛在做,比政府派來的部隊更有效率。

藏人:“都是我們這裡的寺院裡的僧侶組織的救援,就比部隊還有組織、有紀律的進行搶救,然後對難民進行安置,還有進行收集屍體,起了很大的作用。”

西寧盧先生表示,災區都靠自救,他們幾個老鄉在玉樹遇難的親友,都靠自家人趕到現場挖掘,僱車拉到西寧去火化。

盧先生:“剛開始發生地震前兩天根本就沒有人管。救援隊在那打轉啊,根本就沒有甚麼救援的,解放軍啊,敷衍敷衍,群眾都幫忙救。”

四川五明佛學院尼姑表示,地震發生的時候,他們的喇嘛去了一千多人救災。尼姑:“這邊的上師帶著醫療隊八個人,還有喇嘛總共是去了一千多吧。”

據報導,西藏流亡政府駐臺代表達瓦才仁表示,地震發生後,結古寺第一時間出動將近400人,距離結古鎮3小時車程的四川色須寺,第一天出動800多僧人,當地色達寺也出動幾千人。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