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寒入選《時代》 平靜後面的硝煙

【新唐人2010年4月21日訊】《時代週刊》2010年全球最有影響力的人物評選,目前仍在進行網路投票,自從韓寒入選《時代週刊》年度最有影響力的200人名單後,韓寒的網路排名總體上呈上升的趨勢,通常這會引來媒體的熱切關注,然而中國國內傳統媒體對此,卻顯得很安靜。

雖然《時代週刊》100個最有影響力的人物評選,已經結束,但是網友仍然可以在《時代週刊》的網頁上,繼續投票給自己最喜歡的人,直到4月28號。

目前排名第一的是,伊朗改革派政治家穆薩維。韓寒的個人影響力排名已漸漸上移到第三位。

中國媒體除了在這項評選剛開始的四月初,幾家報刊以質疑的態度對韓寒入選進行過報導之外,媒體就保持了沉默。

不過,平靜後面的硝煙正在醞釀。韓寒個人的博客留言裏,支持者把《時代週刊》上給韓寒投票的方法貼出來之後,通常很快就被刪除,而在公共論壇上,儘管這個話題沒有被管理員完全遮罩,但卻受到嚴格的限制。

在大陸相對有一定自由空間的天涯論壇上,一直有針對韓寒的討論,其中很多帖子對韓寒個人持讚賞態度,但近期這類帖子已經完全被遮罩掉,從天涯的網站上已經搜索不到了,可是,從負面對韓寒進行討論的一些帖子卻留存了下來。

在天涯論壇上,對韓寒進行批評的只是少量的發貼人,而韓寒的支持者因爲懷疑這幾個人的背景和動機,從而提議在杭州進行面對面的交流,但遭到這些叫駡者的拒絕。

其中韓寒的支持者劉偉提議由他個人出資,負責全部的費用,邀請那些大肆辱駡韓寒的網民進行當面的對話,並在天涯論壇上把他個人的身份證號碼和聯繫電話公布出來以示誠意,但這些叫駡者除了粗言相對外,不肯透露個人資訊,更不願當面交流。而目前這個帖子也被天涯論壇刪除。

新唐人記者宋長河 明宇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