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航班恢復正常仍需數週

【新唐人2010年4月21日訊】在受冰島火山灰影響癱瘓一個星期之後,隨著英國在格林威治時間星期二(20日)晚間9點重新開放領空後,歐洲的領空也與星期三開始逐漸開放,允許飛行。

歐洲空中交通管制局說,預計可以恢復大約75%的歐洲航班。

在歐洲一些城市的主要機場,例如法國巴黎和西班牙的馬德里,人們排起了等待登機的長龍。

在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搭乘長途線的旅客一早就開始排隊,儘管如此,人們還是因為終於有班機飛行而感到高興。

一名旅客說:“今天我們預定的班次都還沒有任何問題。但是因為有人的班機延誤到今天所以大排長龍。但整個來說,還可以啦。”

在德國,空管局官員表示,德國所有的航空線將重新啟用,大多數德國機場現已開放,但這只是星期三的狀況,接下來幾天的狀況仍不能確定。

在慕尼黑機場,仍有班機延誤,但可正常起飛。乘客對他們的旅程也感到樂觀。

不過,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最大的阿蘭達機場,在航班限量開放兩天後,因冰島火山灰雲情況嚴重,星期三(4月21日)上午再度關閉。

分析人士說,共有接近10萬的航班被取消。因此,要想清理被滯留的旅客可能還需要數週的時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