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管稱七成五歐洲定期航班解禁

【新唐人2010年4月22日訊】歐盟航管組織星期三(4月21日)表示,歐洲領空飛航狀況明顯改善,歐洲超過七成五的定期航班可以飛行。

歐洲航空安全機構表示,在巨大的冰島火山灰雲導致幾乎整個歐洲大陸成為禁飛區長達6天之後,歐洲七成五的民航定期航班將可以運行。

歐盟航管組織副主任布賴恩‧弗林(Brian Flynn)說:「很高興,今天的狀況較前幾天已經有了很大的改善。我們預期歐洲今天將有75%的航班可以運行,也就是說,2萬7千至八千的航班中超過2萬個架次將可以營運。大部分歐洲領空可以讓民用定期航班安全飛行。」

目前,除了某些地區,如瑞典南部和赫爾辛基仍然受限外,幾乎所有6000米以下的航線都沒問題。

隨著飛機重新開始飛行後,人們也開始指責政府反應遲鈍,根據國際航空旅遊協會(IATA)的估計,這次停飛的損失大約有17億美元。國際航空旅遊協會的負責人呼籲各國政府設法為各航空公司的損失提供補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