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地震死亡人數 民間統計遠高於官方

【新唐人2010年4月22日訊】截至4月21日17時,中共官方統計青海玉樹「4.14」地震的死亡人數為2183人,但民間的統計數字則高達一萬多人,當地人表示,鄰近村莊死傷也很慘重,還有屍體沒被挖出來,死亡的外來人口也沒被計算在內。

來自玉樹縣的一位喇嘛參與了這次地震救災,他說鄰近的村莊也是死傷慘重。

玉樹縣喇嘛:「縣城全部埋到地下了,好多死了沒挖出來,還在地下面,一個村子裡面有3、400個人死亡的,好多村子,最少也死了一萬多個人。」

結石鎮藏人表示,民間的統計數字遠高於官方所報導的死亡人數。

藏人:「結古鎮現在死亡的人可能上萬了,報導出來只是兩千多人數,一個是叫西杭的一個地區,基本上已經塌平。」

玉樹地震中有超過半數的學校倒塌,官方僅報導115名師生死亡。一位民族大學學生表示,已經火化的學生屍體就有五百具。

民族大學學生:「不知道具體是哪個學校,火葬的孩子就有五百多個,到現在還有的屍體沒挖上來。」

西寧賀女士表示,她住在縣城的女兒,一家八口人就死了七個人。

賀女士:「罹難了我女兒已經,她們家八口人,七口人罹難了。」

據了解,遇難者除大多數是藏人外,還有許多外來打工的漢人和回族人,尚未計入公開的死亡人數中。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