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病逝

【新唐人2010年4月22日訊】前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於星期三在家鄉的醫院因心脏病抢救无效去世,终年89歲。

萨马兰奇从1980年到2001年期间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近些年,萨马兰奇的身体状况一直欠佳。2007年12月份,萨马兰奇参加由皇马守门员卡西利亚斯和西班牙网球明星纳达尔组织的慈善募捐活动时,突然短暂昏迷。

萨马兰奇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20年间,其作为毁誉参半。他的支持者认为,正是萨马兰奇将奥运会带进了一个向职业体育开放的崭新时代,奥运会成为一台巨大的印钞机。而他的批评者认为,奥运会在寻求商业成功的同时,导致了令人震惊的贿赂案和禁药丑闻,违背了举办奥运会的原则是——“非职业化、非政治化、非商业化”。

此外,萨马兰奇曾帮北京取得2008奥运的主办权。但后被曝光曾同中共进行幕后交易。中国大陆前体坛掌门人袁伟民去年10月推出的新书《袁伟民与体坛风云》中披露了其中的一些隐秘。

据悉,萨马兰奇的丧礼将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举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