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0年4月22日訊】4月22日中國新聞簡訊

1.雲南華坪貨車翻下懸崖14死

雲南省華坪縣永興鄉思木村,20號下午發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輛載著23名乘客的貨車翻落百米高的懸崖,造成14人死亡,1人重傷,3人輕傷。車上所有的人都是寧蒗縣跑馬坪鄉人,司機為無證駕駛並違規載人。

2.河南唐河鎳礦井爆炸7死7傷

河南省唐河縣湖陽鎮蓼山腳下的時代礦業東風探礦井,21號下午發生爆炸事故,官方稱,有7人死亡7人重傷。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湖陽鎮擁有多種金屬資源,也被稱為“新興鎳都”。

3.中國大陸各地出現極端天氣

中國西南大部分地區遭遇嚴重乾旱,至今仍未緩解;湖南省則從4月5號開始,多個縣市出現暴雨,增加了山洪及山體滑坡災害的可能;黑龍江近期出現大範圍降雪,部分地區降雪深度達30釐米以上,為近50年來歷史極值。

4.河北四次大降溫 小麥蔬菜受損

河北省今年先後出現了四次大幅度降溫和揚沙、霜凍天氣。持續的寒冷天氣影響了麥苗的生長,預估將造成今年小麥減產,目前蔬菜產量因天氣因素減少,價格升高,居民的生活已經受到影響。

5.北京火車乘客不得攜剪刀錘子

21日北京站站前廣場貼出了鐵道部、公安部的聯合《通告》,規定旅客即日起不得隨身攜帶菜刀、剪刀、錘子等利器、鈍器,一律要放入行李中托運,據稱是為了確保上海世博會安全。目前北京四大火車站均已實行同樣級別的安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