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萬軍人進駐玉樹災區 有倖存者餓死

【新唐人2010年4月22日訊】中國青海省玉樹州「4.14」地震災區民眾透露,有無家可歸的倖存者已經餓死,近日災區進駐了數萬軍人,外來的喇嘛被迫停止救援,陸續返回原居住地。

一位結古鎮災民告訴記者,目前很多災民,無家可歸,饑寒交迫,縣政府已經下令外來救援的喇嘛回去。

「住的沒有,吃的也沒有,有的人已經餓死了,很冷的,晚上零下二十度左右吧,喇嘛他們幫助了很多老百姓,縣政府明天起不讓進,軍隊多。」

結古鎮翟先生表示,外來救援的喇嘛陸續都走了。翟先生;「還有屍體還沒挖掘出來的,喇嘛一部分走了,明天後天就走完了。」

結古鎮馬先生表示,這幾天來了幾萬名維穩軍人。當地正在打井解決飲水問題。

馬先生:「現在一是挖掘被埋的人員,第二個是搶救家產。部隊幾萬個人來了嘛。」

救援人員張先生透露這幾天災區調來了很多部隊。

張先生:「救援工作基本上搜救物資啦。特有軍隊、特警都上來啦,到處都是部隊。」

據了解,有些志願者20號被命令離開災區,留下大約一千多名官方許可的志願者。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