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擊艦引對抗 中國掌金正日命運

【新唐人2010年4月22日訊】南韓的天安艦爆炸沉沒事件,據北韓軍官透露是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下令所為。南韓輿論指出必須採取軍事手段反擊,同時會影響六方會談和南北交流。北韓自去年貨幣改革失敗後面臨饑荒和動盪。前北韓勞動黨書記黃長燁指出,中國掌握著金正日政權的生死。

天安艦3月26號晚在黃海巡邏時發生爆炸沉沒,目前南韓已打撈起斷為兩截的艦尾,同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的專家一起調查初步認為,艦艇受到外部衝擊而斷為兩截,懷疑是受到北韓的攻擊。

南韓總統李明博4月19號含淚悼念46名遇難官兵,同時強調會查個水落石出,如果北韓與天安艦沉船有關,將採取讓北韓得不償失的果斷措施。

南韓國防部長金泰榮表示:如果查明天安艇事件是北韓干的,南韓會考慮行使聯合國憲章規定的自衛權。

南韓最大的報紙《朝鮮日報》報導,「被北韓綁架者家屬聚會」代表崔成龍19號公開了他與一名北韓高階軍官的通話錄音,指出天安艦事件是北韓事先策劃的慘案。

這名北韓軍官說,13名北韓隊員從琵琶岬基地出發,攻擊了天安艦,是金正日下令報復去年11月大青海戰失敗。他透露,與策劃有關的高層將領在金日成98歲冥誕中得到了晉升。

南韓國家情報院院長元世勳6號在國會情報委員會上援引在北京活動的北韓相關人士的話指出:「天安艦事件是北韓偵察總局金永哲製造的。」

擔任偵察總局局長的金永哲,是北韓的強硬派人士。偵察總局由金正日直接管轄,並由他最信任的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吳克烈全權指揮對南韓的諜報工作。

南韓情報人士分析,為輔佐金正日三子金正雲接班,在權力世襲過程中出現的「軍事冒險主義」將再次抬頭,北韓可能為金正雲繼承權力對南韓發動挑釁。

美國負責東亞太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坎貝爾2月訪問南韓期間表示:綜合醫學界的各種意見,金正日的壽命只剩下3年。金正日2008年秋天曾中風。

目前,南韓停止了所有的南北交流,等待天安艦的調查結果出臺。另外,南韓對北韓的各種援助也同時中斷。

南韓外交通商部長官柳明桓20號表示,一旦北韓被證實介入沉艦,在往後的一段時間裏將會難以重啟六方會談。

去年4月北韓試射遠程導彈,遭到聯合國安理會譴責後退出六方會談。去年5月北韓再次進行核試驗,安理會通過了制裁北韓的第1874號決議。

《中國事務》主編伍凡對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說:「金正日發展核武器不僅僅威脅到中國,同時威脅到南韓、日本,並且揚言要攻打美國,這就變成一個國際問題。從06年開始一直舉行以中方為帶頭的六方核武談判會議,至今三年多過去了,毫無成果。」

另一方面,南韓警方20號拘捕了兩名北韓間諜,兩人為暗殺黃長燁潛入南韓,南韓情報當局懷疑,這兩名間諜不排除與天安艦沉沒事件有關。

87歲的黃長燁曾任北韓勞動黨書記、最高人民會議委員長,輔佐金正日父子40多年,並把北韓社會主義的「主體思想」加以體系化。

黃長燁1997年流亡南韓後,他在北韓的妻女被逼自盡,其餘的家人被送去勞改。黃長燁因不斷抨擊北韓體制,成為北韓當局頭號暗殺對像,因此平時有7-8名警衛貼身保護。

3月31號,黃長燁應邀在美國華盛頓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演講中披露:金正日私底下並不仇視美國,反而是中國讓他最憤憤不平,因為中國掌握了北韓政權的命脈,一旦北京斷絕與平壤的同盟關係,就等同要讓平壤政權滅亡。

黃長燁表示,金正日比他父親金日成獨裁十倍以上。他指出:在北韓財政收入中,20%是金正日自由支配的黨內預算,50%用於軍費,只有30%的預算用於國民生活。

黃長燁認為:北韓絕不可能放棄開發核武器的可能性,而核武器只是金正日維持政權的工具。

伍凡說:「胡錦濤、溫家寶面對金正日這個流氓、無賴,朝鮮發展核武裝置以及要發展原子彈,進行核訛詐、核威脅,中共被牽著鼻子走。中共要養朝鮮這個小國家、窮國家、乞丐國家,同時又面對它核武器的訛詐不得不繼續不斷的供養它。」

今年2月中共對外聯絡部長王家瑞訪問平壤後不久,北韓獲得中方提供的約100億美元的巨額投資。

目前,北韓正面臨嚴重的糧食短缺。自去年11月開展的貨幣改革失敗後,引發了罕見的動盪不安局面,新義州地區最近兩個月至少有300多人餓死。

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的研究員諾蘭指出,最近對北韓叛逃者的調查顯示,北韓人民對金正日政權的反感越來越強烈。

新唐人記者 李元翰 周天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