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吉斯局勢依然動盪

【新唐人2010年4月22日訊】吉爾吉斯前總統巴基耶夫出逃白俄羅斯之後,吉爾吉斯局勢依然是動盪不安。巴基耶夫21號聲稱自己仍是總統,他的支持者在南部賈拉拉巴德示威時爆出了槍聲,另外,首都郊區的部分居民在分割土地。

星期三(4月21日),當吉爾吉斯臨時政府正在努力恢復國家秩序時,被推翻後流亡白俄羅斯的前總統巴基耶夫表示,自己仍然是總統,並敦促世界遠離4月7日上臺的臨時政府。

臨時政府回應說,巴基耶夫的離職是經過簽字蓋章的,之後,臨時政府逮捕了正在南部重鎮賈拉拉巴德示威的巴基耶夫的支持者。

當天,在賈拉拉巴德示威的巴基耶夫支持者中爆出槍聲,但無人傷亡,據信槍聲是示威者發出的。同一天,首都比什凱克郊外的幾十名居民在分割土地,並稱土地屬於他們。而週一在首都郊外發生的種族衝突事件,更造成5人死亡。

對此,臨時政府表示,將迅速改革,並在6個月內實行議會和總統選舉。週三他們還表示,已經向美國要求1千萬美元資金,協助進行民意調查。

美國和俄羅斯都對吉臨時政府表示支持並提供幫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