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世界經濟復甦快於預期

【新唐人2010年4月22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21日發表了最新的半年度《世界經濟展望》報告,預測今年全球經濟增幅為4.2%,復甦比預期的要快,但發達國家要解決金融領域的問題和削減債務。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最新報告中預計,在發展中國家的推動下,今年全球經濟將止跌回升,增幅可達4.2%,2011年將達到4.3%。

該組織首席經濟學家布蘭查德說:“這些良好的全球數字,隱藏了更多複雜的現實,也就是說,許多先進的經濟體有一個溫和的復甦,大多數新興和發展中經濟體則強勁得多。”

預計新興經濟體今年增長速度是發達經濟體將近3倍。報告預計,新興和發展中經濟體今年增長將升到6.3%,明年為6.5%。而先進經濟體今年將只達到2.3%,明年將為2.4%。

富裕國家正揹負著更沉重的債務負擔,債務與國內生產總值的比率接近二戰以來新高。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敦促這些國家“緊急”採取可靠的減債戰略,並說,應全面履行2010年的財政刺激計劃,因為復甦仍舊脆弱,失業率仍舊很高。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表示,財政整頓是許多國家的首要任務,並應當比正常化超低利率為準要優先處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