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民嘆:玉樹傷病多 缺物資 需援助

【新唐人2010年4月22日訊】據中共官方數據,截至21日下午5時,青海玉樹地震已造成2183人死亡, 1萬2千多人受傷,有12個鄉鎮約10萬人受災﹔當地災民透露,各處來幫助救援的許多喇嘛不休息的日夜挖掘還埋在瓦礫當中的受難者,目前傷病的人很多,希望外界能進入玉樹參加救援。

連日來玉樹地區風沙滾滾,20號中午還下起暴雪和冰雹,災民的薄帳篷根本無法抵擋惡劣天氣,據了解,很多人甚至沒有帳篷遮蔽風雨,帳篷、藥品、衣物極缺,災民告訴記者,現在災區倖存的民眾有六成都受傷,還有許多人生病了,飲用的自來水早已斷水,大部分人只好喝溪水。

災民:「從山上流下來的那些水他們說不能喝的,裏面有甚麼病阿,甚麼都有,但是我們還是喝,就是小的河流,從山上流下來的水,受傷的人現在特別多,還有很多人生病的,非常非常非常的多,希望你們有幫助啦。」

地震過後,各地的喇嘛紛紛湧入災區,照顧傷者和病患,為災民帶來食物和衣物,並徒手幫助挖掘瓦礫堆中的死難者。

災民:「還是有很多屍體還沒有挖到,就是很多喇嘛挖的,最大的幫助就是那些喇嘛,他們都是非常用功,非常努力,白天晚上都是沒有睡覺的挖著 ,很多喇嘛在那裏,從各地來的喇嘛有1萬以上的喇嘛。」

據受訪災民介紹,災區大部分的房屋倒塌,沒倒塌的也都開裂不能住人。

災眾:「(房子)全部都是裂開,特別的恐怖,非常恐怖,以後這一年當中,根本沒辦法住在原來的地方。」

災民說,由於道路不通暢,目前許多村莊仍然缺乏物資,有些協助救援的喇嘛也面臨斷炊的窘況,非常期盼外界能對災區伸出援手。

新唐人記者 梁欣 寧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