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建議徵銀行稅 金融業將付代價

【新唐人2010年4月22日訊】星期三(4月21日),各路消息來源爆料IMF在頭天向G20峰會提出兩項針對金融業毛利的稅收:金融穩定貢獻稅(FSC)和金融活動稅(FAT)。其中金融活動稅引起爭議。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提出針對銀行的兩項新稅收,旨在為政府募集未來解救金融危機的資金。

第一項銀行稅叫做「金融穩定貢獻」稅,目標是建立一個基金用作將來為陷入困難的銀行紓困,而不必動用納稅人的錢。

第二項「金融活動」稅,被人戲稱為肥貓稅。根據IMF的建議,肥貓稅將對金融業超額的利潤和獎金徵稅,所得稅收全部計入國家財政收入。這些稅收可以讓全球的政客安撫本國人民對銀行業憤怒的情緒,但課稅成度卻遠遠超過銀行業的預期。

路透經濟評論師拉森(Peter Thal Larson)表示:「我認為從某種程度上,這些稅是不可避免的,只是多少的問題。這項肥貓稅,銀行可能將繼續大力抵抗,因為它不僅對銀行的利潤收稅,還對銀行家的獎金收稅。不過你也可以說這是銀行有點自找的,在金融危機後他們依舊肆意揮霍。」

這些銀行稅最初在去年11月由英國首相布朗提出。本週晚些時候,IMF將在華盛頓的一次會議上討論,最後在今年6月,正式遞交給G20的國家首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