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擬5月底提名高院大法官

【新唐人2010年4月22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三表示,他將在五月底宣佈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以接替退休的自由派法官史蒂文斯。歐巴馬說,新法官必須支持婦女權利。

歐巴馬當天在白宮同一些國會議員磋商填補最高法院大法官史蒂文斯退休後空缺的職位。這一提名將需要經過參議院的確認。歐巴馬堅持這位候選人將能考慮婦女權利,但對這名候選人的確認不會是在墮胎問題上的立場性考驗。

由於民主、共和兩黨在墮胎問題上觀點對立。歐巴馬希望不要在法官人選問題上引發黨派鬥爭,讓他從大選年諸多的立法項目上分神。

歐巴馬已開始與可能的提名人進行非正式會談,表明他打算開始縮小新法官提名人選的範圍。

歐巴馬告訴記者說:「我希望,我們能在國會下個會期確認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

歐巴馬正考慮大約10位候選人,包括下級法院的法官,還有政界人士。

可能的候選人被認為是包括國土安全部部長納波利塔諾,美國聯邦總律師琳娜‧卡甘,芝加哥一上訴法院法官黛安‧伍德,在華盛頓特區上訴法院法官梅里克‧加蘭,以及舊金山上訴法院法官西德尼‧托馬斯。

然而,選擇一位政治家這種非傳統的方式,一定會遭到共和黨議員們的抨擊,預示著在歐巴馬通過全面的金融監管改革和氣候變化的立法上會有進一步的障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