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聯會常委被控 司徒華斥政治打壓

【新唐人2010年4月23日訊】香港支聯會六人被控非法集結一案,星期四在東區裁判法院預審。支聯主席司徒華到場聲援,他斥責當局政治打壓民主力量,強調支聯會一定會抗爭到底。

支聯會五名常委和一名義工,去年年底在中聯辦外示威,其後被控非法集結,六人否認控罪。案件星期四下午在東區裁判法院預審,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到場旁聽聲援。他強調支聯會一定抗爭到底,直到終審法庭也決不認罪。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這一次政治檢控是要打壓民主力量、縮小民主空間和言論自由,所以我們支聯會一定會抗爭到底的。」

司徒華表示,今年紀念六四活動會照常舉行,即將在週日舉行的21公里長跑會以中聯辦作終點,並且將不會理會警方反對,堅持在那裏樹立民主女神像。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我們一定會盡一切的辦法,將民主女神像放在中聯辦的門口。我們不害怕再被檢控的,一定會公民抗命到底。」

裁判官表示,根據控辯雙方提交的文件,審訊預計需要5天時間。案件將在7月19日開審,6名被告繼續獲准保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