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GDP增長十年來最高 勢頭恐難保

【新唐人2010年4月23日訊】今天,加拿大央行帶給人們一個好的消息,本國的經濟增長速度達到了過去11年以來的最高。但同時也有不好的消息,就是經濟高速增長的勢頭恐怕不會持續很久。

央行行長卡尼今天在渥太華說,加國的國民生產總值GDP在今年頭三個月裡的漲幅接近6%,成為自1999年最後一個季度以來增長最快的一個季度。這主要是得益於聯邦政府的刺激經濟計劃和強勁的消費性支出。不過這種好的勢頭已經減弱,最主要的是前段時間火熱的房地產市場開始降溫。

道明銀行經濟師伯利頓:「房市受到史上最低銀行利率的影響,但是這可能不會持續更長了。」 而且加元還在不斷升值,這使得佔加拿大出口份額最大的美國的訂單大大減少。

儘管經濟在今年還是會強勁增長,明年也還不錯,但到2012年就不會再有這種勢頭了。

加拿大央行行長卡尼:「經濟增長主要由貿易決定。但最近我們注意到貿易不是太強。」

本週早些時候,加拿到央行表示仍然維持0.25%的最低隔夜拆借利率,但很有可能早在六月份就提高利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