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市垃圾回收行動履行地球日宗旨

【新唐人2010年4月23日訊】今年的四月二十二日是第四十一個世界「地球日」,魁省政府、蒙特利爾市政府及當地多家環保和垃圾回收機構共同在蒙特利爾市中心聯合舉辦了面向工商企業的垃圾回收行動,以實踐「地球日」的環保宗旨。

邁克‧哈瑞士在一家叫做「生態社區」的環保機構工作,也是此次地球日垃圾回收行動的主要負責人,這已經是他第六年參與策劃這個活動。

「生態社區」負責人邁克‧哈瑞士:「我們今年回收了很多電腦,因為我們主要面對公司和企業,他們會經常更換電腦;另外還收到了很多含有害物質的廢舊燈管,這些都是不能隨便仍在垃圾箱的。」

吉昂在一家音樂廳工作,今年是他們公司第二年參加地球日垃圾回收行動,今天他送來了螢光燈管和廢舊電池等電子垃圾。

金獅音樂廳職員吉昂:「我們經常會用壞很多的燈管、電池和電子設備,送來回收肯定要比把它們直接扔掉要好的多。」

一臺電腦中就包含了700多種化學材料,其中半數會對人體健康和生存環境造成危害。例如,板卡、CRT顯示器中富含的鉛和鎘會損害人的神經系統和腎臟﹔那麼如果您的家裏有了這種電子垃圾,應該如何處理呢?

「生態社區」負責人邁克‧哈瑞士:「市民每天都可以去『生態中心』送回收垃圾,如果想知道離您最近的『生態中心』在哪裏,撥打電話號碼311就可以了。」

「地球日」垃圾回收行動主要面對商業、企業,回收品包括:易燃、有腐蝕性及有毒性的危險垃圾和各類電子垃圾。今年共有一百多家公司、企業參加了「地球日」垃圾回收行動。

新唐人記者 喬安 蒙特利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