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完成世界首例全臉移植手術

【新唐人2010年4月23日訊】西班牙的一個醫療團隊星期四宣佈,他們已經完成了世界上首例全臉移植手術。

這項手術是在巴塞羅那的瓦爾德希布倫醫院(Vall d'Hebron)進行的。

接受手術的男性病患在五年前發生意外事故後毀容,並無法正常吞嚥、呼吸和講話。在醫院的一份聲明中說,「他曾經進行過9次手術,但都不令人滿意,所以他考慮進行全臉移植手術。」

進行手術的醫療團隊由30位專家組成,他們運用整形外科和微神經血管重建技術為這名患者更換了新的臉部肌肉、皮膚、鼻子、嘴唇、下頷、牙齒、上顎和顴骨。

醫療團的負責人巴瑞特(JoanPere Barret)醫生說:「手術後一星期,病患要求看看自己,他(對手術)的反應十分平靜和滿意。」 不過院方並未公開這位病患的身分。

先前世界各國已有11宗臉部移植手術案例,但瓦爾德希布倫醫院表示,那些手術都只移植部分臉部。世界第一例臉部移植手術於2005年在法國進行,病患是一位38歲女性,她因遭自家的狗咬傷臉部而毀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