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0年4月23日訊】4月23日中國新聞簡訊

1.湖北清江沉船事故 4死6失蹤

湖北巴東清江流域水布埡電站壩前一公里處,一艘名為「清江8號」的滾裝船,21號凌晨發生側翻事故,船上28人和14輛貨車落水,14人獲救。22號上午,打撈起4名遇難者遺體,並發現4名遇難者被壓在水中的車子底下。事故後發現「清江8號」是無證運行。

2.鄂鄖縣客車失速 翻落河溝4死

22號上午9時前,一輛從十堰開往鄖縣南化塘鎮的客車,在209國道白桑石門墩一轉彎處,因車速過快、煞車失靈,翻落到右側10餘米下的小河溝,車上的25人除1人無恙,司機和3名乘客死亡,9人重傷,11人輕傷。

3.玉樹降雪 災民雪中瑟縮露宿

玉樹州氣象局官員表示,22號當地從凌晨5時開始降雪,3小時後,鎮內積雪已達30毫米。預計後續還會降中雪,至25號仍是雨雪天氣,最低氣溫為零下4度。由於帳篷缺乏,還有許多災民捲著棉被在大雪覆蓋下露宿。

4.生活用紙5月起 整體調漲10%

繼奶粉、液態奶、食用油等漲價後,華潤萬家、家樂福超市22號向大陸媒體表示,幾乎所有的生活用紙品牌將從5月份起漲價,整體漲幅在10%以上,個別品牌可能漲幅達20%。不過,紙企只承認原料上漲,並未明確證實是否漲價。

5.上海蒜價辛辣 半年暴漲幾十倍

上海的大蒜價格暴漲,據江橋批發市場經理介紹,由於產地炒家刻意囤積,大蒜價格在半年內暴漲幾十倍。蒜價最低時1毛8人民幣一斤,目前零售價1斤要6塊錢。蒜價低時令農民血本無歸,現在炒得這麼高消費者也得被迫買單。

6.90歲「熟男」 每日上網練腦

高齡90歲的重慶老人張煥坤,頭髮花白但身體硬朗。8年前,他花了4千多元買了一臺電腦,憑著一本電腦書自學。現在每天平均上網5個多小時,網上聊起天來打字速度還挺快。張煥坤認為「腦子不用則退」,勤動手腦是他的養生之道。

亞太新聞部:編輯臺圖像編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