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藏人:中共准台灣救援 混淆視聽

【新唐人2010年4月24日訊】台灣醫療隊在玉樹「4.14」地震後第4天抵達青海西寧,西藏流亡政府駐臺代表達瓦才仁指出,中共准許台灣醫療隊救援,是在混淆國際視聽,因為中共一直拒絕外界進入真正需要幫助的地震災區。

台灣醫療隊成員郭聖達醫師表示,他們是在距離玉樹災區800公里遠的城市照顧傷員,頭三天在西寧,後三天在格爾木,目前20名團員被打散到三個醫院。

郭聖達:「我們來到這邊的時候,大多數的傷患都已經被穩定住了,已經過了最緊迫的時間,治療還是以他們本身為主,我們是幫助。」

副領隊陳大誠表示,台灣醫療隊是唯一獲准支援玉樹地震的境外團隊。

陳大誠:「我們尊重當地抗震指揮中心的調度,我們預計25號回到西寧,27號才會離開。」

西藏流亡政府駐臺代表達瓦才仁指出,這兩地的醫療條件很好,完全不需要外援,中共拒絕外界進入真正需要幫助的災區。

達瓦才仁:「急需醫療幫助的災民大部分都在玉樹,但是他們到不了那裏,允許他們去救援,中共主要是為了混淆國際視聽。」

台灣醫療隊參與救援的西寧市第一人民醫院,收治的傷員共有91位,格爾木市有170多位。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王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