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打撈起天安號最後半截殘骸

【新唐人2010年4月24日訊】星期六(4月24日)韓國吊起了天安號的艦首,並找到一具屍體。天安號在3月26日在與朝鮮接壤的海域爆炸後沉沒,造成46人死亡。

打撈小組將1200噸的天安號艦首吊起,提供給國際調查小組,找出船艦爆炸及沉沒的確切原因。

在作業過程中,發現一具屍體,目前還有六名船上人員仍下落不明。

韓國國防部長金泰榮早前表示,這艘海軍巡邏艦可能是被魚雷擊中。朝鮮至今仍堅持天安號的沉沒與他們無關。

韓國星期五(4月23日)表示,如果國際調查結果出爐,證明天安號的確是遭到朝鮮擊沉,韓國也將致力與國際社會合作,而不打算單獨採取報復攻擊。

分析人士認為,根據目前已經打撈上岸的殘骸研判,天安號很可能是被先進的泡沫噴射式魚雷擊中,這型魚雷藉著在船底產生強烈泡沫,震斷船隻的龍骨,使船艦迅速沉沒,不會像老式魚雷在艦殼產生一個大窟窿,而臨近國家有能力研發這種魚雷的只有中、日、韓等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