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災民感謝外來喇嘛和志願者救災

【新唐人2010年4月24日訊】中國青海省玉樹州“4.14”地震中,外來救援的喇嘛和志願者是救災主力,不僅帶來大批救災物資,還幫助挖掘屍體和財產,災民們感謝他們無私的奉獻,對於政府命令他們離開災區,感到無法理解。

玉樹災民表示,喇嘛是這次救災的主力,但是前幾天政府已經命令他們回去了。

災民:“各個寺廟來了很多喇嘛,從廢墟裡挖屍體。一個小女孩被埋了,就在那邊叫,救我救我,有幾個救援隊,他們就是不管,幾個喇嘛衝過去給救了。”

這位災民還表示,各地志願者帶來很多救援物資,他們高原反應很厲害,還是努力救災,但政府也不讓他們來災區了。

災民:“挖廢墟的看到的大部份是志願者嘛,幫助老弱病殘的那些人,現在外來的物資都被戒嚴了,志願者是不讓進來的。”

北京某慈善團體馮女士表示,地震發生後,北京的志願者馬上趕赴災區救援,後方還有很多志願者支持災區。

馮女士:“我們的志願者當天就開始組織救援,他們在當地挖人,我們很快捐建學校板房的事宜,看看能不能讓孩子們儘快復課,那麼接下來我們會做心理輔導。”

新唐人臺記者熊斌 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