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空難的波蘭官員強調公開、透明

【新唐人2010年4月25日訊】負責調查波蘭總統墜機事件的俄羅斯和波蘭官員,星期六在莫斯科的政府大樓舉行了會談。會談之後,波蘭代表團的團長、國防部長克里奇(Bogdan Klich)表示所有的空難遇難者都已獲得確認,遺骸送回了波蘭;他還強調了公開和透明對於空難調查的重要。

克里奇對記者說:「儘管我們肩上承負着巨大的悲哀,我們依舊很快的確認了遇難者身份並將他們的遺骸送回波蘭。」

克里奇還強調了以公開和透明的方式調查空難事件的重要性。他說:「這個關鍵的字用波蘭語說是jawnosc,用俄語說是glasnost。」 詞義都是公開、透明。

4月10日,波蘭總統卡辛斯基夫婦及隨行的政府政、軍高官等共96人,乘坐的圖-154客機在俄羅斯西部墜毀,當時他們一行正準備參加紀念卡亭大屠殺事件七十週年的活動,這一空難成為了二戰後波蘭的最大一次國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