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手足口重症患兒激增

【新唐人2010年4月25日訊】中國手足口病近來持續爆發,病例較去年同期激增四成,很多醫院收治了很多重症患兒。東莞市疾控中心認為,當地疫情蔓延跟流動人口多、衛生條件差有關。

南京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工作人員表示,過完年後手足口病患兒就開始增多,住院床位很緊張。

工作人員:「病人很多現在,現在最少六、七十,那來了以後都很重的,會出現發燒,全身有皮疹,就會影響呼吸,會引起腦炎。」

據廣東省衛生廳統計,今年該省累計手足口病例已有三萬多例,高居全國第一位,該省兒童醫院護士透露,今年的重病患兒較往年多。

東莞市婦幼醫院護士:「今年比以往那幾年都凶險,重症比往年多啦!」

廣州市兒童醫院護士:「手足口也很多啊,現在病床很緊張的。」

東莞太平人民醫院重症監護室護士:「這裡收了12個病人,病情發展比較快啊。」

東莞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員認為東莞手足口病之所以高發,是跟流動人口多、衛生條件差有關。

工作人員:「流動人口流動大嘛,打工的多,住宿條件差,衛生方面差。」

中國手足口病疫情正處於上升階段,五歲以內的幼兒感染後發病迅速而且死亡率較往年提高,據官方統計,全國累計報告近20萬病例,已有94名兒童死亡。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吳家齊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