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特納強調迅速應對希臘債務危機

【新唐人2010年4月25日訊】星期六(4月24日)在華盛頓召開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以及世界銀行會議期間,希臘財長會見了IMF領導人和美國財長蓋特納。蓋特納強調國際社會應對希臘債務危機迅速回應,而一天前希臘已向歐盟和IMF請求了緊急資金援助。

會議期間,希臘財長帕帕康斯坦丁努(Giorgos Papaconstantinou)會見了IMF總裁施特勞斯•卡恩和美國財長蓋特納,共同商討希臘的債務危機問題,蓋特納強調說國際社會需對希臘債務危機需做出快速回應。而星期五,希臘政府迫於市場壓力,已向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要求一項450億歐元的資金援助。

世界經濟超乎預期的穩健反彈,本應值得慶賀,但是由於市場擔心希臘國債違約,以及擔心葡萄牙和西班牙等歐元區國家的預算問題可能會加深,使這次IMF峰會蒙上了陰影。

由於希臘債務危機波及全球,各國財長們警告說讓全球經濟復甦的工作還沒有完成。

IMF還對世界經濟大國信心過高表示了關切。星期五IMF官員表示二十國集團遞交的經濟前景數字過於樂觀。目前IMF正在評估各國的經濟政策是否會有益於世界經濟的均衡增長。

施特勞斯•卡恩提醒部長們說他們需要解決貿易不平衡等問題,包括亞洲國家的貿易順差以及美國等國的巨額貿易赤字、經濟發達國家的債務水平、以及需要更多的銀行監管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