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土法三國紀念澳新軍團日

【新唐人2010年4月25日訊】星期日(4月25號)是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的澳新軍團日(Anzac Day)。在澳大利亞、土耳其加里波利(Gallipoli)和法國維爾斯•布里頓紐克斯(Villers-Bretonneux)等地,數千名退役官兵和領袖到場紀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陣亡的數千將士。

澳新軍團,代表著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的聯合軍團,不過現在泛指在兩次世界大戰及澳大利亞戰爭史中,那些和他們併肩作戰的人們。

在澳大利亞各地,有數千人參加升旗典禮。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也現身堪培拉(CANBERRA)的無名戰士紀念碑(Tomb of the Unknown Soldier)獻花致意。西尼街上,有超過一萬八千名退役官兵和與會者參加遊行活動。

土耳其加里波利也舉行了悼念活動。升旗典禮上,官兵悼念在1915年4月25號犧牲的同袍並致上鮮花,澳大利亞每年有數百人到這裡參加紀念活動。

在法國的維爾斯•布里頓紐克斯(Villers-Bretonneux),則是紀念在1918年4月24、25號戰爭中陣亡的澳大利亞將士。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史蒂芬•史密斯在儀式上說:「92年前的今天,澳大利亞士兵將人數遠多於他們的敵軍驅逐出去,解救了維爾斯-布裡頓紐克斯。」

史密斯還向在這次戰役中犧牲的澳大利亞將士敬獻了花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